亲亲卷西的小酒窝。

#鸣佐#彼时少年/成幼年平行世界/小甜饼一发完/

茫茫人海中,两个彼此相遇的孤独少年,像是重逢失缺多年的另一半灵魂,像是碧蓝天空下北飞归巢的燕,在寂寞的世界里相互依偎,在寒冷的心墙里相拥取暖,彼时少年,执手相伴。
落日的余晖笼罩着天空,白云静静的褪了下去,橙红色的晚霞慢慢升起,渐渐点燃了天际,苍翠的树和枝叶在一片绯红下静默的守望着那硝烟过后的安宁,清澈见底的溪水湍湍流淌,倒映着天边橙红色的霞光和即将西沉的太阳,溪边的铁丝网被照的发亮,仿佛灼烧在火焰上的铜一般炽热,抚过的人们都会被灼伤。
茂密的灌木丛轻轻被拨开,惊醒了沉睡中的蝴蝶。
“果然,和记忆中的一模一样啊。”一个金发中年人伫立在树下,他眯起眼睛,目光落在了远方天际燃烧着的夕阳。
耀眼的金色发丝在微风中晃动,棱角分明的侧脸,深邃的眼窝中是一双明亮湛蓝的眸子,轻勾起的嘴角露出一抹愉快的笑容。
故地重游,此去经年,恍若当初。
备满货物的船只还未离开码头,驶向茫茫大海。附在弓上紧绷的箭还未离弦,空气中新鲜青草的味道还未被浓郁的血腥覆盖,一片安宁祥和的木叶,是记忆深处沉沉的怀念。
不远处的码头上一抹小小的黑色身影吸引了金发男人的目光。
那是佐助吧,还未遇到我之前,他想。
两个少年从相遇起就被命运的绳索捆绑在一起,七岁时在同一条河畔邂逅像一根无形的线,在二人之间缠绕下生生世世无法斩断的羁绊。
时光远去多时,这副画面仍能牵动起一丝留恋,拨动内心深处的琴弦。
多年以后,他们一时兴起,一句简单的玩笑话,弥补了二人七年间的那块空白之处,填满了心口的唯一遗憾。
他迈开稳健的步子,向码头的方向走去。
“你在做什么?”听到身后传来的脚步声,黑衣男孩回过头,圆鼓鼓的包子脸露出不愉快的表情,好像谁打扰了他的安静一样。
“啊…我在附近迷路了…地图丢了…今晚走不了,附近只有你一个人,我就过来了啊我说。”鸣人不好意思的挠着头发,笑着说道,眼睛像是弯弯的月牙。
“真是个白痴…”男孩不屑的撇了一眼面前的中年男人。“都这么大了还会迷路。”
竟然…又被鄙视了…鸣人暗自叫苦。
临时编出来的理由而已。
“那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啊?附近好像又没有人。”鸣人双手撑着膝盖,俯下身子问道。
“我在等哥哥回来。”男孩一脸疑惑的望着突然跑出来说自己迷路来跟他搭讪的中年人,“他三天前说要在这里陪我一起练手里剑,可是到现在也没有来。”
“哥哥可能是临时出任务去了…那你为什么要一个人在这里等他?”
“我怕哥哥回来找不到我。”男孩转过头望向湖面。
“反正我今晚也走不了,我陪着你好不好?”鸣人蹲在小佐助的一旁问道,思索着如果眼前的这个小鬼拒绝了该怎么办。
“…呃…”男孩抬眼打量着面前的中年男人。
他从刚才就一直对自己微笑着,那温和的笑容像极了哥哥,他不情愿地承认,这是除哥哥之外第二个愿意对自己露出笑容的人,仿佛天空中的太阳一般明亮。
“那好吧,但是你如果图谋不轨,哥哥回来是不会放过你的。”
“不会不会啦,你看,如果我想做什么,就不用过来跟你说话了,偷袭不就好了,那样更方便一些,是吧”鸣人顺势坐在小佐助的一旁,伸开腿搭在夹板下,鞋底差一点就沾到湖面的水。
这个人真是…从小就有这么强的警惕心啊…他想起曾经和佐助睡在一起时的多个夜晚,因为口渴下床喝水就会被一把拽住,刚才还在沉眠的人瞬间就睁开眼睛,让人怀疑他根本有没有睡着。
他知道,佐助的睡眠是很浅的,一点风吹草动立刻就会醒来。
也难怪会这样,鸣人不免有些心酸。
这时候的自己,应该还在没心没肺的恶作剧吧…
夕阳沉落,天边橙红色的余晖跟随着隐去,黑暗从遥远的一角渐渐蔓延至整个天际,仿佛给天空蒙上了一层深蓝色的幕布,平静的水面时不时被晚风撩起阵阵涟漪,一大一小的身影并肩而坐,像一张淡雅水墨画一般映在了深蓝的天幕下。
“喂,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小佐助忿忿开口问道。
“叫我……面麻就好…”鸣人停顿了几秒,脑海中迅速浮现出了这个名字。
毕竟也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拿过来用一下名字不过分吧。
“好奇怪的名字…”
“那你也应该自我介绍一下吧?”
“宇智波…佐助…”小小的脑袋垂了下去。
“怎么,不喜欢这个名字吗?”鸣人察觉到他的失落,连忙补充道。“跟我讲一讲你的家人,怎么样?应该不会无聊吧?”
“……啊…这有什么好说的…”他把双膝蜷起来,下巴轻轻地抵在上面。
“什么都可以…不要这么见外嘛!”
“可是我跟你不是很熟…”
“总有一天会熟起来的啊我说,一直这样怎么能交的到朋友。”鸣人拍了拍小佐助的肩膀。“就跟我说这一次,我不会告诉别人的哦。”鸣人在他耳边小声地说道。
佐助的过去,是一种怎样的境遇?
“…母亲是一个温柔的人,父亲是一个严厉的人…”小佐助仰起脸,思考片刻后说道。
“我有一个哥哥…他很优秀…优秀到我感觉他离我很远…他每天总是很忙,好像有出不完的任务,就像今天一样,每次说好了要陪我练习,临时就会一声不响的离开。有时候他会像这样……”说着佐助回过头,伸出小小的手臂,点了一下鸣人的额头。
“像这样…他告诉我,原谅我吧,佐助,下一次。”说到这里,他沉默了下来,下巴抵在膝盖上继续注视着平静的水面。
鸣人覆上被柔软的指尖触碰到的地方,很凉很凉。
“你很爱你的哥哥吗?”
“那是当然…他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可他是天才…父亲总是因为他甚至都不愿看我一眼…有时候我又会想,为什么会有哥哥的存在呢,很矛盾吧…”
鸣人有些意外,但想到小葵平时粘着博人的样子,和博人对妹妹关心和爱护,瞬间就明白了一些事情。
“这样啊…哥哥今晚会回来吗?”
“不一定…他走之前我什么也不知道。”小佐助嘟起嘴不满的说道。
“那明天我陪你练习,好不好?”鸣人伸手揉了揉男孩乱糟糟的黑发。
小小的人儿没有说话,而是疑惑地抬起头撇了他一眼,那表情好像是在说,你到底行不行。
鸣人见状,掏出腰间的苦无。
这小鬼准是在质疑自己吧。
“喂,看见那边的树没有。”他指了指远处的一棵大树说道,迅速地向河对面甩过一个苦无,像一阵风一样转眼而过,在空中打了个转,准确无误的斩断了树枝,几片叶子零零散散的飘落了下来。
“这样可以了吗?”
“勉强吧…”小佐助手撑着夹板站了起来。
“不过不如我哥哥厉害。”他轻轻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尘说道。
“天都黑了,哥哥估计也不会回来了。你今晚去哪里?”
“啊…这你不用担心,我大概去镇上买份地图吧…”鸣人心不在焉的说道,对小孩子撒谎…果然不太擅长啊…
“那可别再迷路了。”小小的身影在白亮的月光下沿着溪流向下游走去。
“唉…”鸣人不禁叹了口气。
“明天一定要来啊!”清脆的声音响起,小佐助回头喊道,表情中露出了难以掩饰的兴奋和喜悦,稚嫩白皙的脸庞在月光的映照下格外可爱。
“一定不会迟到的。”鸣人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注视着那人的身影消失在溪流尽头。
他躺在河边的草坪上,仰望着布满繁星的夜空,小时候有人告诉他,每一颗星星都是逝去之人的灵魂,他们的美好未来,是用多少人的鲜血浇灌才得以绽放的鲜花,安静如他,也抵不过岁月的流沙。回忆深处秋千上的孤独身影慢慢浮现,溪水静静的流淌,潺潺的声音像风铃一般。
佐助那边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呢?
【2】
午后慵懒的日光收敛了原本的张扬,晴朗的天空纤尘不染,金黄色的阳光洒在屋檐上,透过茂密树叶的缝隙。波光粼粼的水面倒映着时光的回旋。
时间静静地游走,一分一秒不曾停留。
当再次踏入这个时刻的这个空间时,宇智波佐助竟然感到有些茫然,是留恋,或者哀怨?
他轻声笑了起来,挡在左眼前的黑发被夏日温和的风轻轻撩起,有些凌乱。
他却清醒异常。
是不舍吧,他想。
兀然匆匆走过的几十年,像一杯苦涩的茶水,还未来得及细细品尝其中的味道,就被时光无情地打翻,玻璃杯子落在地上清脆的声音,同时也在衣服上留下了洗不净的污痕。
十二岁那年被复仇之心夺去了他享受生活的权力。
十二岁那年遇到了那个白痴吊车尾。
在命运的齿轮里兜兜转转,最终又从终点回到了起点。
放纵那人的一次,他接受了这个近乎愚蠢的提议,出于小小的私心,而心绪早已被岁月抚平,波澜不惊的内心深处却仍留有遗憾。
鸣人不同于自己的另一份孤独,又是怎样的。
也许是一袭黑色披风的缘故,他额头渗出汗珠,沾湿了额前的碎发。
热死了,早知道换一个时间再回来了,佐助想。
他独自走在空荡荡的街道上,和平时期的木叶在午睡时刻鲜有人在街上晃来晃去的乱逛。
除了精力旺盛的孩童,他记得每次午睡的时候自己也总是兴奋的要命,看着家里人困倦的表情央求着哥哥陪自己玩耍。
鸣人那家伙一定不会愿意乖乖午睡的吧。
其实他早就做好打算,未必是去跟那人说点什么,也许只要静静地呆在一旁看着小小鸣人的身影就足够了,毕竟他不能确定是否会产生什么蝴蝶效应。
鸣人不会考虑的事情,不代表他也不会考虑。
他们之间本就是这样的存在,互相唯一的弱点。
“哼!一直恶作剧的是你吧!狐妖!”一个男孩面露凶色,气喘吁吁地说道。
“我没有!这次真的不是我!”金发男孩也在大口喘着气,显然经过了一番追逐。
“那你为什么跑?”为首的男孩身边又站出了一个,问道。
“我都说了!谁会偷你们东西啊!”金发男孩抬起头,倔强的眼神不服输地望着面前的几个人。
“你还不承认?怪物,从出生就没有父母,你的德行能好到哪去?”三四个男孩们嬉笑着说道,眼睛里满是鄙夷的神色。
“有人亲眼看到了你偷偷摸摸的在我书包那里!谁知道你都干了些什么。”男孩趾高气昂的大声呵斥道。
“你那个能把你生下来,不养你的父母,也不是什么好货色,哈哈哈,可能是因为生了个狐妖害怕的逃走了吧!”他特意把声音抬高了几分,向一旁的几个孩子使了个眼色,手中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块石头。
“你们说我可以,但是不许说我的父亲和母亲!”金发男孩面露愠色,小小拳头紧紧攥起。
“呦,他还不乐意了!我父母从小就告诉我你们这种怪物最无耻,最恶心。”说着他挥起手臂,狠狠地把那快石头向小鸣人扔过去。
他本能性的侧身一躲,飞来的石头擦过了他的额角,蹭破了皮,几滴鲜血渗了出来。
“你们凭什么!”小鸣人抬手抹去额上的血液,大步地夸上前。
其他男孩没有放过这个机会,纷纷的向他站的地方扔出石块。

嗖—
突然,一个黑色身影挡在了小鸣人面前,石块们在空中划出了一个好看的弧度后掉落了下来,竟然生生震成了粉末。
方才盛气凌人的孩子们大呼一声,惊讶万分的后腿一步,如同被雷击中了一般。
“他说没拿就没拿,滚。”黑发男人严厉道,声音冰冷的如同冰块一般,周身的温度都骤降几分。
男孩们见状,纷纷落荒而逃,如同被突然丢入湖中的石子惊散的小金鱼们。
他回过头,目光里多了几分柔和,蹲下身来用拇指拭去金发男孩额角的血迹。
小鸣人疼得呲牙。
“很痛吗?”望着那张记忆中稚嫩的脸庞,他轻声问道,与刚才的冰冷判若两人。
“啊,是有一点啦!不过没关系,这都是经常的事了!”小鸣人满不在乎的嘟起嘴,“对了大叔,你刚才好酷哦!怎么做到的!石头就这么嗖的被反弹回去了!”男孩在伸手在空中比划了个大大的弧度。
“可以教我吗?”他露出崇拜的神色,湛蓝色的大眼睛仿佛都在发光。
“现在还不行,不过你早晚会可以的。”
他想起多年来一直没心没肺的乐观样子,不禁笑了起来。
这种与自己完全不同的性格,怕是从骨子里带出来的吧。
“大叔,你在笑什么?我很好笑吗?”小鸣人绕着原地转了一圈,不解地上看下看。
“没有,我只是觉得你很乐观,也很可爱,今天下午没有事情做?”
“哇!大叔是第一个说我可爱的人,其他人都嫌弃的避着我走还来不及呢!”男孩扬起头不满道。
“今天下午嘛!啊!我忘了,要去找伊鲁卡老师,他还说要请我吃拉面。”小鸣人拍了拍脑袋,声音显得很兴奋,而下一秒便沉默了下去。“现在这个样子,如果去的话,会被骂的吧…”他撅起嘴巴,懊恼地低下头。
“不去没有关系?”佐助问道。
“大概…比去了要好得多。”男孩小声嘟囔着。
“喜欢天空吗?”黑发男人站起身来,身后的披风被风撩起,目光停留在远处的山上。
“当然喜欢啦!”男孩答道,“我经常去火影岩那边玩呢!那边可以看到整个木叶哦!我带你去吧,大叔!算是感谢你刚刚救了我。”男孩挠了挠头,两颊的胡须都带着笑意,蓝色的双眸明亮的如同天空中高悬太阳一般,有过之而无不及。
“好。”佐助回应道,一手揽过男孩的身体把他抱了起来,小小的身躯在怀里格外的温暖。
“告诉我路线就够了。”
“哇哦,大叔你好帅!”小鸣人激动地喊道,他一点都不怀疑眼前的男人会对自己做些什么,似曾相识,仿佛认识了很久一样,
可明明是第一次见面才对啊,一定是自己记错了吧!
佐助低头看了一眼怀中完全放下戒心的金发小人儿,嘴角扬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所谓温暖,大抵不过如此吧。
【3】
“唔……”睡梦中的鸣人不自觉的抬手挡住眼前刺眼的光线,“糟了!”他突然睁开眼睛,刚才的睡意全然烟消云散。
在草地上躺了一夜吗?他记得昨晚在夜空下回忆起很多很多的事情,想到了伊鲁卡老师,好色仙人,他们第一次相遇的时,第一次任务…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他坐起身来,揉了揉发痛的肩膀。
还好不是很冷嘛!如果感冒了回去就没法交代了,一定会被骂笨蛋吧。
跟那个小鬼的约定…已经第二天了,也该离开了。
他来到森林时在很远的地方就听到了手里剑搜搜飞出的声音和双脚的落地声,他加快了脚步,直到小小的黑色身影出现在他眼前。
“不好意思啊…没想到你来这么早。”鸣人一副抱歉的样子说道。
“没关系,你能来我就很意外了。”小佐助停下手中的动作,“不像那个人,答应很多次总是不算数。”
鸣人望着这个仅仅到自己腰际的人儿,不禁一阵感慨。“真的需要这么努力嘛我说,其他人这个时候都在玩吧,你怎么不去?”
“少废话了,因为我要超过那个人,才拼命修炼,证明给父亲看!”说着娴熟的甩出一只手里剑,插在了离把心两厘米的地方。
“好啦好啦,你很厉害了。喏,你会这样吗?”鸣人从腰间的工具包里掏出一只手里剑。“啊,再借我一只好吧”
小佐助一脸怀疑的把手里剑给了面前的人。
嗖—两只手里剑同时飞了出去,砰的一声在半空中撞在了一起,像是有人故意操纵似的,拐了个弯,向着两边的树上的靶子飞去,准确无误的插在了红色的把心。
小佐助睁大眼睛看着刚刚的一幕,惊讶的说不出话来。
“你怎么会…我只见哥哥练过……”
“呐…之前我也不是很擅长啦…是一个人教我的哦…”
那个人啊……就是未来的你…
“原来你们都这么厉害…”小佐助低下头,“我果然差的远呢…”
“不要灰心啊我说…跟其他同龄朋友比起来的话…你应该很厉害了。”鸣人想起同龄时的自己,根本连手里剑都拿不稳。
“我没有朋友…”垂着小小的脑袋,小声地说道。
“唉?嘛!总会有的!”鸣人蹲了下来,他还是比较习惯这样跟面前的人说话。他伸出两只手轻轻托起小佐助的下巴,让那人的黑色眸子对上自己。
而他知道,在这双纯净如水的黑眸里总会有一天染上血色的痕迹。
他无法想象那时的佐助又是怎样去面对的那个漆黑的夜晚,他无法想象在那七十二小时的月读世界里佐助是怎样的撕心裂肺的痛苦。
“我那个时候被放了三天的月读。”
他无法想象佐助是如何在多年后笑着对自己说出这个残忍的事实。
他释怀了吗?
而自己能做的只有用以后的时间去弥补命运的过错,去给那人更多的温暖。
“无论以后发生了什么都不要灰心,一定要坚强,你是个优秀的人,一直都是,你对得起你的家族,你的父亲一定会为你骄傲的。”鸣人揽过那人小小的身体,让他把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小佐助对金发男人的一系列动作琢磨不透,就只好乖乖的任那人环住自己的肩膀,整个身体都陷入温暖的怀抱中。
“嘛……你总会有朋友的,那个朋友会是一辈子的呢!”鸣人在他耳边温柔的说道,热气环绕在二人之间。
沉默良久。
“我要走了,地图已经买好了,不会再迷路了哦。”鸣人站了起来。
“你会回来吗?”小佐助连忙焦急地问道,也许自己是不想离开这个男人的吧,他的温暖…像哥哥一样。
“会吧…在不久以后。”鸣人抬眼眺望着远处高高的火影岩。
太阳已近正午。
“那好吧…我也要努力修炼了,你不要再迷路了。”小佐助赌气似的转过头,明明才认识不到一夜的人,怎么会舍不得嘛。
“那我走了,总会再见面的。你一定会遇到很重要的朋友哦”
鸣人回头摆摆手,身影渐渐消失在森林深处。
————
夏日和风轻摇树枝,世界的另一端又是一番模样。
蔚蓝的天空下,二人坐在火影山最高处的一块岩石上,一旁的小鸣人仰望着飘浮着的云,一抹满足的笑容在脸上绽开,金发男孩的笑容灿烂的就仿佛一朵小小的向日葵,总是向着阳光生长。
“你经常这样吗?”佐助的声音打断了正陶醉着的男孩。
“什么怎么样?”他回过神来,疑惑的问道。
“总是……这样被欺负。”佐助一时间竟有些语塞。
“算是吧,没有人愿意跟我说话,话说回来,大叔是第一个唉!”小鸣人兴奋的说道。
“不过可能是你不了解吧,我出生的时候就没有父母,他们总是把我当做怪物看待,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他托着下巴,仰起头凝视着天空,“因为这样啊,我才会恶作剧,大家可能很讨厌我吧。”
“总是这样不会烦?”佐助不解,他知道自己在这个年纪的时候,避开那些向扑过来的人还来不及。
那个吊车尾的生活…不是自己这种所谓“名门望族”可以想象出来的吧。
“但是至少可以吸引一下别人的注意,我就已经很开心了。”小鸣人回答着,语气里没有参杂丝毫不悦和厌恶的情绪。
“大叔也跟我说一下你吧!我真的觉得你好厉害啊!”
“我啊…你早晚都会知道的…”他眺望着远处回答道。
“唉?大叔很有名吗?”
“不。”
“如果我像大叔一样厉害了,那一定会被认可的吧!”小鸣人悠悠的说道,他的眼神像极了一只出生的幼狮,有朝一日必为王者。
佐助把眼前的小人儿与那个记忆中的一无是处又努力热血的漩涡鸣人重合在一起,身影交织,他们本就是同一个人啊。
左眼突如其来的刺痛提醒着他时光的流逝。
该离开了。
“听着,你以后一定会成为一个很厉害的忍者,比我要厉害很多很多,不要放弃梦想,因为有一天一定会实现。”黑曜石似的眸子如水般平静,却流露出另一种意外的感情。
那是对漩涡鸣人独有的感情,多少年多少岁都不会改变。
“我要走了。”他抬手点了一下那人的额头。
“唔…好痛”鸣人捂住被戳中的额头,小声抱怨。
“怎么说走就走啊…大叔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他大喊道,转身后已然没有了人的踪影。
他失落的跌坐了下来,不一会又咯咯地笑了起来。
“我以后一定会成为很厉害的忍者的!”小小的鸣人站在火影山的最高处大声的喊道。
那回音仿佛能够穿透时空来到另一个世界。
——
“喂,那时候的你,还真是可爱呢!跟现在一点都不像。”
“你倒是跟现在没什么变化,哦,不对,可能要惨一点。”
时间太远,这段记忆也许在他们年幼纯净的心灵里留不下半点痕迹,而却深深地刻在了彼此的回忆中,很多年后,当二人再次追忆往事时,总会提及这段陈列在往昔岁月里最珍贵收藏品。
fin
把旧文搬出来,一篇虐一篇甜。
希望他们的故事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继续下去。

评论(5)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