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卷西的小酒窝。

【TSN】人不如鸡/独家饲养第二弹【吃醋马/EM/小甜饼一发完】

Mark从未想过他的情敌会是一只鸡。
当然这只是他自以为是的判定,毕竟他与Eduardo尚未确定恋爱关系,只是比普通朋友更要好一点的那种而已,但他不确定与好朋友在醉酒后睡在一起的行为应该如何定义,大概可以称之为酒后乱性。
他们双方对于这事总是含含糊糊的一语代过或者有意回避这个问题,对于每天都需要碰面的人,只是一时冲动互相满足生理需求的行为而已,谁也不想给谁难堪。
可这不会影响特立独行的卷毛天才对他的好朋友产生的另一种非常特殊的感情,也许在所有人眼里他只是一个聪明过头却只会与代码打交道的机器人。有时候他只是懒得去张口替自己辩解,他当然懂得什么叫做喜欢,那种对Eduardo的感情就叫做喜欢,并且夹杂着一种依赖成分在里面。
当原本属于他的Wardo每天四分之三的时间被一只鸡占有的时候,我们的卷毛天才先生理所当然地吃醋了。
如果不是整个柯克兰宿舍都像是弥漫着有机醋酸,他绝不会承认现在的某些行为举动以及言谈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用Dustin的话来说,像一个被抛弃的少女?  不,天才扎克伯格绝对不会被这么形容,他更愿意说,是那只可恶的鸡把Eduardo搞得不正常。   
相对而言,他认为正常的Eduardo是应该在晚饭时间强行合上他的笔记本,在他极度沉浸在编程的快感中的时候拔掉他的电源,或者是第一百零一次没收他的放在冰箱里的红牛并且用严肃而温柔的口气逼迫他去床上睡一会。
而现在这些习以为常的催促和不平等的压榨统统消失了,原因是,三天前Eduardo从学校餐厅带回来一只活生生的公鸡,还一本正经地声称这是入凤凰社之前必须要做的任务。
Shit,谁会把饲养一只鸡作为对一个人考验的标准?世界上绝对没有比这更蠢的测试。
Eduardo减少了与他相处的时间,而把那些时间放在了一只鸡身上。 
这让Mark觉得很烦躁,尤其是在编程时电脑突然死机这种状况发生的时候,他简直气到想直接砸掉这台电脑把鼠标摔个粉碎。 
他可怜的室友说这样的Mark像是吃了火药桶,必须要有人来捻断那根导火线才行,可惜最佳人选在花费他的所有时间照顾一只鸡,无暇顾及这颗快要爆炸的卷毛火药桶。
Mark觉得他有必要学会适应没有Eduardo在身边的时候。 
可是他该死的忍受不了,因为他喜欢他,道理就这么简单,以至于没人能够阻止醋酸继续在柯克兰宿舍蔓延。 
早在大一学期Mark就问过Eduardo为什么这么想进凤凰社,他不能否认这个传说中的社团很厉害,可听起来总是很愚蠢。
“Wardo,你告诉我凤凰社最后活下来几个人。”他得承认这总是能够使他想起来那部英国儿童文学里的组织名称,尽管他没有看过这部所谓经典的儿童文学,但少年时期的耳濡目染总会产生一些代入感。 
“格兰芬多三人组,纳威金妮和双胞胎中的一个?我忘记他叫什么名字了,乔治?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该死,Eduardo竟然一本正经的回答了他的问题。 
Mark一时语塞,沉默了片刻转过头继续对着他的代码继续忙碌。 
他们不该把时间浪费在无聊的话题上,这句话听起来已经够傻了,他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莫名其妙的脱口而出这几个字。 
竟然会把哈利波特与哈佛凤凰社联系在一起。
突然他的好心朋友凑到了他的耳边,温热的呼吸在他的颈间萦绕。让他有些不自在地缩了缩脖子。
“你该不会是不想让我进凤凰社吧,Mark?你放心,我一定是主角,死不了的。” 
Eduardo轻声说道,语气中夹杂着无法掩饰的笑意。
-
一个月前Eduardo收到了凤凰社的邀请,
他终于如愿以偿地做他的主角了。
-
Mark结束最后一节心理学课程已是傍晚, 秋天已经迷迷糊糊地过去了一大半,除了深秋的风更加凛冽,路上的每个人都裹得好像一个树袋熊一样笨重之外,哈佛的校园似乎一年四季也没有什么变化。太阳早早地就隐在地平线之下,美好的下午时间一转眼就到了夜晚,而这里从来不会有黑夜,因为教学楼图书馆以及宿舍的灯光足以把校园照得通明。
他急匆匆地跑回柯克兰准备把上午未完成的代码写完。该死的导师竟然第三次警告他不能把笔记本在不需要的课程上带入教室,这是扰乱课堂秩序的行为。 
马萨诸塞州雨后的温度依然冷得让Mark忍不住打了个寒噤,单肩挎着空无一物的书包加快了脚步,越过一对对路灯下春意萌动的情侣,脚下不小心踩到的枯萎凋零的落叶不时发出啪啪声响。
尽管手脚被冻得冰凉,暴露在寒冷空气下的小腿几乎发僵,他也不想把那件连帽卫衣和七分短裤脱下来换成别的。 
Mark不是唯一一个不愿意裹成熊的人,哈佛也从来不缺奇怪的人,毕竟历来历届也出现过雪地裸奔的学长们,相比而论,他的行为一点都不罕见。
他只是觉得那样看起来很傻,每个人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把手放在嘴边哈着热气,情侣们戴着同一条围巾在叶子都所剩无几的梧桐树下互相依偎取暖。 
听起来很浪漫,不过他不认为这比在宿舍里喝着瓶装啤酒写代码给他的感觉好一些。
除非那个人是Eduardo。
好吧,如果不是那只突然打乱他们生活的鸡出现,他意识到这一点可能需要再花上几年的时间。
Mark跑回柯克兰用了十分钟的时间,在门口翻找钥匙的时候已经被冻得瑟瑟发抖,几乎是钥匙插入锁孔的同一时间,门在里面被打开了。
Eduardo意料之中的出现在他面前,也许是因为暖气的原因,他只穿了一件黑色休闲衬衫,深棕色的头发难得没有涂抹上发蜡,看起来乱糟糟的,但给人一种非常具有亲和力的感觉。  
可能用给鸡比较合适一点。
“Mark?”他唤了一声对面低着卷毛脑袋拔钥匙的人。  
“Eh?”Mark应了一下,刚抬起头来就撞上了Eduardo的眼神,明亮清澈的就像冬日里清晨透过百叶窗的阳光。
他承认他非常喜欢这双蜜糖色的棕色眼睛。它总是像小鹿斑比一样亮晶晶的闪烁着,尤其是被温柔注视的时候,放佛有具有强大魔法一般吸引着在它视线内的所有事物,包括Mark自己也不能例外。 
五秒之后,Mark回过神来,轻轻咳了一声以便掩饰刚才失态的尴尬。
“你快进来。”Eduardo拽着Mark身上将近大两码的连帽衫,几乎是把他冻得发抖的卷毛天才拎进客厅。 
“你看起来不是很好。”Mark一边搓着冻僵的手指一边看着Eduardo说道。
他的Wardo看上去很疲惫,比平时井井有条的装扮看起来邋遢了一点,
不过没关系 ,他看到Eduardo出现在门口时心情的确很好,如果他可以无视掉在自己房间里到处大摇大摆走动的公鸡,也许心情会更好。
“你已经两天没来了,好吧。”卷毛青年面无表情地说着,待冷气褪去一些,他走向冰箱准备拿瓶啤酒。
可Eduardo根本没有搭理他,而是在房间里安抚着那只公鸡让他别叫的这么大声。
毕竟如果一只公鸡发起疯地打起鸣来,足够打破柯克兰宿舍楼一整晚的安静,他可不想再次被告上校园法庭,那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 
“Wardo,你有没有听我说话?你最近看起来不太好。”卷毛天才难得去笨拙地关心别人,而他不能忽视视Eduardo眼睛下方的一圈淡淡的青色。
“啊?当然,它每天四点就要起来打鸣,天呐,你知道我写论文的时候需要写到凌晨三点。“Eduardo把那只鸡抱在怀里,抚摸着在Mark眼里有些难看的羽毛有气无力的声音软绵绵地回答道,好像在讲述一些什么像噩梦一样不愿提起的可怕事情。   
该死,他为什么对一只鸡也这么温柔?
Mark拿着啤酒在电脑桌前的转椅上坐下,顺手仍在床上一瓶想提醒对方意识到他的存在。
Mark突然想象出Eduardo穿着他那身价值不菲的名贵西装提着一只鸡去餐厅的画面,一定特别美。 
自带食材的Eduardo简直是模范丈夫的典范, 而他又不得不承认之前被提着去餐厅的人是他自己,因为他总是忘记什么时候是用餐时间。
现在Mark有些想念那种感觉了,在那只鸡占领了他的位置之后。 
“Wardo,你吃过晚饭了吗?” 他按下电脑开关,双手环在胸前盯着屏幕沉默片刻后问道。
“嗯。”Eduardo点点头用鼻音发出一声应和,算是回答了卷毛青年的问题。
“没人陪你?” 趁电脑还没有完全启动,Mark转过椅子注视着坐在床边的人。
“为什么需要别人陪我。” Eduardo抬起头来不明所以地答道。
接着他皱了皱眉头,眼神疑惑地盯着他的这位卷毛天才,这话一点都不像会从Mark 嘴里问出来的那种。  
“你会感觉到寂寞,哦,你可以把那只鸡放在对面座位上。”Mark面无表情地正对着Eduardo 说道,他不耐烦地抓了抓凌乱的卷发,顺手拉开一罐红牛喝了两口。
“嗯,我不得不这么做。”
“Wardo,现在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了。” 
Eduardo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指针正对的时间。”我知道,早就过了一个小时了。”
“我还没有吃饭。”  他现在有点生气,那只被Eduardo抱在怀里的鸡看起来可恶至极,放佛在向他炫耀它已经得到了主人的全部注意力。
“嗯?” 他挠了挠头,冲着Mark露出一个习惯性的微笑。  
Bullshit,他的大脑似乎还没有在饲养一只鸡的生活中转换过来,隔了大概十秒钟,Eduardo才反应过来Mark语气对自己的不满。
他张张口刚想说点什么, 不料却在下一秒钟被如同机关枪一般的天才专用语速打断了思路。
“你为什么愿意带一只鸡去吃饭而不是带我,难道你愿意在桌子对面放一只鸡都不愿意放我?也许在你眼里一只鸡比我重要,一个人二十四小时不吃饭不会死,一只鸡就不一定了。好的,那么现在带着你的鸡从我的宿舍里出去。” Mark站起身来,他现在没有心情去管代码和程序,他不想让那只鸡和Eduardo同时出现在他眼前。
“天呐,Mark,你在想什么?那时候你在上课好吗,而且照顾他是我的任务,听着,我必须无时无刻都带着它,我必须这么做。等等,Mark你告诉我你上次吃饭是在什么时候?”Eduardo一不小心使那只鸡在他的怀中挣脱了出来,零零散散的几片羽毛飘落下来,这种气氛尴尬极了。
他惹Mark生气了?
可能是这样,不过Mark为什么会一直跟一只鸡过不去。
”昨天早上你让Dustin给我买的三明治。“ 卷毛青年咬了咬下唇,他觉得现在完全不属于他平时应有的作风。
但是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该死。 
Eduardo总是能轻易的做到这一点,他转身走向窗台顺势推开百叶窗。
冷风冲进房间,Mark的身体禁不住颤抖了一下。 他使劲晃了晃脑袋,他觉得自己在寒冷的刺激下清醒了很多。
他没权利绑架Wardo的生活,他们只是普通朋友,朋友没有这样的义务整天围着一个人打转。 
”Mark Zuckerberg,你真把自己当成机器人了?只喝这个东西就能没日没夜的写代码吗?这就是你的能量源?“Eduardo生气地从床上跳起来,靠在身后的电脑桌上用力地把那罐倒霉的红牛摔在桌上。
”不,Wardo,我不是机器人,机器人不会有这样的感受。我只是不习惯你把注意力放在除我以外的人身上,因为我喜欢你。“Mark转过身来,淡蓝色的瞳孔在昏黄的灯光下紧紧注视着半靠在他的电脑前的人。
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二次告白,并没有想象中的难以启齿。
Eduardo放佛被什么东西呛了一下,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一个毛茸茸的卷毛脑袋就凑了过来,Mark拉住他的一只手靠近他的脸颊轻轻落下一个吻。 
Jesus,Mark是在主动吻他吗? 
他不敢相信的用手摸了摸刚刚被Mark嘴唇触碰的地方,又把收回的目光集中在面前的卷毛身上。
“Mark?你认真的吗?”Eduardo有些失神的问道,“我是说,呃,我们的确在酒后发生过一些事情,但是你不能就此就认定你喜欢我。还有那只鸡,Mark,你是在吃醋吗?”
卷毛青年微微低下头不去对上Eduardo质疑的目光,尤其是在他后一句提到吃醋的时候,他感觉整个脸颊都有些发烫。
“我没有,我说了我只是不习惯失去你的注意力。”他的声音沉了下去,软绵绵地语气,听起来缺乏了平时的傲慢和自负。
他面对Erica的时候都未曾展示过这样的一面。
他的自信呢?都见鬼去吧。  Eduardo忍不住笑出声来,在他看来这样的Mark可爱极了。 
“别狡辩了,Mark,你在吃醋,还是跟一只鸡。” 他手放在嘴边特意咳了两声依旧难掩笑意,接着他一手环住Mark的腰准备吻下去。
这时,一阵刺耳的鸣叫打破了罗曼蒂克的时刻。 
“What the fuck! ,该死的鸡。”他不得不停下来,把双手搭在Mark的肩上稳住对方的身体后再跑过去安抚那只不停鸣叫着的受伤的鸡。
“Mark?我是不是该给它找个伴了。”Eduardo苦笑道。
“你是说接下来的三天你想照顾两只鸡?”Mark弯下腰捡起来落在地上的几根羽毛递给他。 ”不,Mark,我更想照顾你。“Eduardo接过羽毛后故意地扫了扫卷毛青年泛红的鼻尖。
“Ah-choo,”Mark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你在干什么?我不需要你照顾。你可以继续忙凤凰社给你的任务,说不定下一个是让你去饲养一只乌龟。”
“不会的,这里还有一只稀有品种的卷毛哈士奇需要被饲养。” 他抱起那只鸡扔进浴室狠狠地摔上门还不忘转一下门把手上个锁。
“现在没有鸡打扰我们了,Mark,跟我去吃饭。附近应该还有一家披萨店在营业。”说着他拿出一条长长的围巾套在Mark的脖子上。
“顺便把你的短裤换下来,我可不想带着一个冬天还在穿短裤的蠢货出门。”
“你对待那只鸡可真残忍。”
Mark撇撇嘴,不情愿地裹紧了颈上的围巾。
“作为惩罚,Wardo你需要在任务结束后给我洗一周的袜子。”
“天呐,Mark,你的袜子难道一直是鬼在洗?”
Eduardo想他应该把那只鸡抱出来跑回他的单人宿舍,而他只是牵起Mark的手,把围巾往自己脖子上缠了一圈。
他转过头轻轻吻了一下卷毛青年的脸颊。
“我们看起来是情侣了,Mark。”

fin—
把这个梗写下来都要笑死了,搞得一整个星期我都跟鸡过不去,吃醋的小马太可爱了。
感谢不断刺激我的东南枝先生。







评论(4)

热度(58)